close

    最近同事推薦我一部短劇『短暫的婚姻』,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太虐了,這部戲的後勁比高粱還要強,真的很值得一看。

   陳奕迅在這部戲裡飾演一位失去妻子的男人,面對喪妻之痛不知如何處理的他終日站在陽台上發呆,或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回憶,這片天空和這塊土地曾經帶給他莫大的快樂,如今剩下的卻只有痛苦。直到某天搬來了一個家庭,這幢三層的唐樓裡,兩個家庭的相遇改變了彼此的際遇,也改變了他們對婚姻的看法。

整部戲用陳奕迅的獨白貫穿劇情,也是這獨白的詞讓人上癮,內裡許多對生命、對婚姻、對愛情的看法帶給我強烈的感觸。短短5集,對於感情描述之細膩使我心有戚戚焉。

簡單的故事,演出深刻的戲,每一集帶給人的感覺都非常強烈,在那些感傷的嘆息裡,彷彿讓我回到過去的畫面,只是那殘缺記憶裡的人我已不再熟悉。最後也在歎息聲中看完這部戲,那虐心的感覺卻還是縈繞在我腦海揮之不去,悲傷的結局往往讓人更加感動,也許是因為在這樣的畫面中可以讓我們回到逝去的過往找尋那曾經的美好吧!

arrow
arrow

    老菸酒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